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

恐懼的總和

在你的生命中不斷重複出現的境,名之為恐懼。恐懼或來自於久遠劫以來的潛意識,或來自於前世的記憶,或來自於血脈基因的遺傳,或來自於今世經驗的累積。恐懼沒有方向性,所以無處不在;恐懼來自無明,所以讓人百思不得其解。

恐懼需要你的視線,它透過一再出現吸引你的注意;如果你不想靠近,它只有如影隨形。恐懼是你的千千萬萬個分身,它藏在街角遊民的腳趾頭,躲在保險箱的鑰匙孔,滲進牆壁的小裂縫;潛入你的夢境中,印在愛人的脖子上。恐懼千變萬化,但從來都不是它自身。

恐懼是已知與未知的邊界,是門裏門外的接楯,一端是熟悉與安全,另一端是陌生與危險,但兩者如海陸相連,如火舌相牽,如光影相戲。隱藏的憤怒會吸引暴力,隱藏的恐懼會招引黑暗,但黑暗是光的小孩,只等待光的接引。

恐懼是慾望的鄰居,是有無的總和,從宇宙洪荒即存在,至天地合亦不滅;在時間之軸上浮沈,在空間之洞中神隱;穿梭於界道,統領於王土。當空無邊處的恐懼襲來,唯有信心能幫助你奮力一躍,唯有信仰能幫助你勇渡中陰。

瑜伽如日處虛空,讓你的恐懼化於無形;瑜伽是愛,在愛中無有恐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