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

臣服與自由

在時間之流及念念遷流中,沒有任何人事物會停留在一個點上。每一個因緣聚合形成一個新的現實,新的現實產生新的需求,真正的自由乃是臣服於現實並超越現實。

現實只是現在的真實,每個人在每一個當下都有主動選擇的自由意志,是一個做為「即刻成為」(is be)的主體,因此每一個現在的真實都可以被改變。人的自由正在於他認識到現實的需求,並主動選擇臣服,自由即個人的意志匯合到超越個人的意志之中。

除了現實之外尚有許多真實,一個意念的改變就形成了新的真實,一個想像的產生也形成新的真實,一個夢境的出現也代表另一個真實;你的夢境改變了你的意念,你的意念產生了一個想像,你的想像付諸為一個行動,你的行動又形成一個新的現實,一個新的現實又讓你變得自由或不自由。

在適應每一個新的現實所產生的需求中,你形成了你的自我,以及應運而來的習性,這個自我和習性讓你以為那就是你,並於另一個新的現實需求產生時,無法迴旋轉身,於是不自由的感覺捲土重來。你不得不再打破自我,然而自我已長成一隻九頭身的巨獸,除了自我吞噬之外,找不到降伏的方法。

藉由瑜伽的輕柔點撥,採氣舞動,你臣服於一個超越自我的力量,匯合到一個超越自我的意志之中,幻化的九頭怪化為一道道虹光;你的自我不再有固定的身形,而能游刃於各種現實的需求與變化,自由於焉降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